【韓中歌詞】華莎 - 傻瓜 (화사 HwaSa - 멍청이 twit)

2/14/2019 09:30:00 下午

韓中歌詞兼mv小分析
 멍청이(twit) 
Lyrics by 김도훈(RBW), 박우상(RBW), 화사
Composed by 김도훈(RBW), 박우상(RBW), 화사
Arranged by 김도훈(RBW), 박우상(RBW)
Guitar 김도훈 / Piano 박우상 / Drum Programing 박우상 / Chorus 화사

너는 멍청이 
你是個傻瓜
twit twit twit twit
I don't like it
Nobody likes it
가녀린 심청이 

柔弱的沈青 (註)
twit twit twit twit
I don't like it
Nobody likes it


너는 멍청이 
你是個傻瓜
나밖에 모르는 사나이
一個只知道我的男人
가녀린 심청이

柔弱的沈青
한 번씩 주위를 둘러봐

偶爾也環顧下四周吧!
너는 아파도 모르고 있잖아

就算受傷了你也不知道

You make me loyal
You make me hero
You make me genius
주는 게 많아

付出了這麼多
근데 왜 너만 불행해질까

為何只有你變得不幸呢?
나를 위해서만 숨을 쉬니까

說是只為我呼吸的你
너무 외로워 보여
看起來也太孤獨了吧!


너는 멍청이
你是個傻瓜
twit twit twit twit
I don't like it
Nobody likes it
가녀린 심청이

柔弱的沈青
twit twit twit twit
I don't like it
Nobody likes it


twit twit twit twit
우린 길을 잃었어

我們就這樣迷失了方向
twit twit twit twit
나밖에 모르는 너는 멍청이

你這個只知道我的傻瓜

내가 멍청이

我是傻瓜吧
너를 병들게 한 싸가지

讓你生病的大壞蛋
악마의 속삭임

惡魔的囈語
욕심이 널 밀어내니까

我貪婪地將你推開
내가 늦더라도 기다리지마
就算我遲到了也別等我

I make you patient
I make you puppy
I make you hungry
주는 게 없지

我什麼也沒付出
근데 왜 나도 불행해질까

為何我也變得不幸
나를 위해서만 숨을 쉬지마

別再只為我呼吸
너무 외로워 보여
看起來也太孤獨了

너는 멍청이

你是個傻瓜
twit twit twit twit
I don't like it
Nobody likes it
가녀린 심청이

柔弱的沈青
twit twit twit twit
I don't like it
Nobody likes it


twit twit twit twit
우린 길을 잃었어

我們就這樣迷失了方向
twit twit twit twit
나 밖에 모르는
只知道我的
너는 아이야 아이야이야
你是個孩子啊!
baby sky야 아이야이야 야이야


너는 멍청이

你是個傻瓜
twit twit twit twit
I don't like it
Nobody likes it
가녀린 심청이

柔弱的沈青
twit twit twit twit
I don't like it
Nobody likes it


twit twit twit twit
우린 길을 잃었어

我們就這樣迷失了方向
twit twit twit twit
나 밖에 모르는 너는 멍청이

只知道我的你 真是個傻瓜

註:
심청이,原指韓國孝女沈青
此為"하게 멍하다"的縮寫,愚蠢至極的意思
(cr. 韓劇地帶)

=
原本是想幫官方上字幕,結果進去編輯發現中文字幕已經在審核了
翻都翻了就連MV腦洞分析一起寫篇文
我!!!都!!!!可!!!!!以!!!!!!
cr. 160CM
twit這個字字面翻譯為傻瓜,比較口語的用法帶有一點婆媽、惱人的意思
所以第一次翻完歌詞時直覺就是華莎覺得男友太黏,拜託他去找點別的事做好嗎?
但在MV最後華莎跑去抱住將要離開的男友,男友卻將她的手撥開,最後華莎懊惱地搔搔頭
原來在愛情裡看起來瀟灑的自己,其實也深陷泥沼當中
說著不要只為了我而活啊你這傻瓜! 事實上自己也害怕成為這個傻瓜
怕被討厭,所以在愛情裡不付出,要對方別太愛我,總是將對方推開
真的是讓人得愛情病的傲驕小必娶~
再回頭順一次歌詞,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是說聽完這首再回去看LOSA的주지마歌詞,會更有感覺呦

還有一個是竹馬CP的腦洞,怕雷到不吃CP的人我就放幾張圖讓大家心神領會一下
cr. 매일무무
cr. Eunoia
以上

= 參考資料 =
翻譯為本人自翻,可能有錯歡迎討論XD
要引用的話留言告知且標上出處就可以了

是說這次MV裡黑金妮換了好幾個造型
可美可性感可可愛誰捨得把她推開啊
cr. 온무무
cr. Eunoia
cr. Eunoia
cr. 
窩~~~~都~~~~~~~可~~~~~~~以~~~~~~~
只開放Loco來搶!!! 好輝人也可以!!! 你誰

You Might Also Like

0 個回應

點選"名稱/網址"可輸入暱稱,直接稱呼我Tiger或老虎就可以了
若留言送出後沒顯示出來87%是被系統判讀為垃圾留言
莫驚莫慌莫害怕,請等待我救援(›´ω`‹ )
想悄悄話可到 → https://goo.gl/IYSgaJ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