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SMTM9 EP6 音源任務

12/29/2020 10:00:00 下午

Show Me The Money 9 好看呦~

這季的音源任務採3人 vs 3人小組對抗,輸的組淘汰兩人
以往音源任務總有人忘詞落鍊,所以淘汰者很好選
但這季音源任務,8組24人竟然沒有任何一個人忘詞
兩組都沒失誤也表現好的情況下,還要在落敗組選2個人淘汰!?
明明不是我選但我完全能體會製作人的苦惱

= CoPa Team =
Swings真的煩死哈哈哈哈哈哈! 從小組任務開始皮得本性畢露
這季剪輯很善良,原以為文參賽絕對會被惡剪
沒想到今年剪輯組都是些有良心的人,都第6集了也沒看到什麼惡意
(也可能是這季選手都太善良導致剪輯無法大顯身手啦哈哈)
(Killa組在分漢堡)
Swings : 他們吃了臉就會腫了
Juvie : 原本臉就是腫的沒關係(咬)
老大哥成功抵擋了文氏屁孩嗆聲哈哈哈哈
文彩排時忘詞剪輯狂剪,彈幕大家狂刷我知道了
結果還真的是贏了哈哈哈,剪輯組劇透的方法還是始終如一

Khakii開頭好帥喔!!!說是紳士RAP還真適合!!!
這歌如果給他唱整首我會買單
Layone唱歌音色不錯有驚豔到我
也許是沒穿拖鞋就不會跳那個快跌倒舞,斷氣rap也因此沒這麼斷氣(?)
雖然中間有一度我聽得吃力,但跟他之前的rap比起來好很多
詞的部分製作人們都稱讚他有成長,有沒有可能是他之前的斷氣唱法你們沒聽清楚XD
看了一下覺得詞有點跳躍,應該是時代差異吧我不太懂 服老

Swings不用說,強得一如以往
不愧是上過蒙歌的rapper,唱的部分絲毫不失色
這組組成一直都讓大家意外,看起來很不搭但又很和諧
不過因為文實在是太出色,雖然合拍但我覺得很像在看本選feat.製作人的舞台
我也去留言區取暖了,我好喜歡這組喔
三個人搭配的太好了吧!!!
Killagramz跟Mckdaddy實力好又很穩定
尤其是最後低音麥爹(我耳朵懷孕7胞胎)跟高音killa的和聲也太讚了吧
我以前沒有這麼喜歡Killa的風格,但我這季實在是好喜歡他!!!
他這季的風格跟以往的俏皮快樂路線相比沉穩許多
風格雖換但也是做得很好,實力穩定發揮
明明做得這麼好卻要在這裡就被淘汰,我替他委屈

麥爹好帥喔!!! Rap跟本人都是
在這種抒情慢的beat裡,rap像刀劍那樣咻咻咻不停射出
連hook唱的部分也唱得很好
除了帥氣還是帥氣,帥到我詞窮,就是很帥!

Juvie Train真的很了不起,好像又看到他不同的一面
一世代rapper走到這,還能帶來驚喜感真的很不容易
以往這些前輩都會被詬病風格太老跟不上時代
Juvie在這季的表現,雖然不是現在流行的風格
但在保有個人風格下還能看出他為適應賽制而做出的改變真的厲害

Juvie : 那些已經結束的夢,又再回味了一次,我會堅持挑戰的!

這段話讓我半夜哭得跟豬一樣
是啊!雖然在這裡被淘汰了,但有這個心態到哪裡都不會過氣的!加油!!!
喜歡文在音源裡聽起來沒有這麼衝這麼有攻擊性的rap 文:聲音大怪我囉! 
Layone的部分很有特色,雖然不是全部都能接受,但我也跟著點頭了
而且在回想整首歌時他的部份我一下子就能想得起來
麥爹在音源裡的聲調跟舞台不太一樣,很好的融入在這組的音源裡
雖然也喜歡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舞台帥帥版的
比較可惜的是卡其,在一群風格特色顯著的rapper環繞下沒讓人那麼印象深刻
尤其在聽完文跟P叔最後那Part的衝擊下,有點回想不起來他的部份

最後那段的P叔我只想說
太!!!棒!!!了!!!吧!!!

為什麼這麼棒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喔喔
有了你整首歌才完整啊啊啊太棒了吧
CoKun的曲加上P叔的Hook根本要你命3000
一開頭就被hook電得死死的,好喜歡好喜歡
在文rap完身心舒暢後已覺心滿意足,此時P叔竟然還衝出來再來個沙必斯!!!
Khakii帥是帥但P叔最帥!!!!! 我完全能忽略他的金髮說他好帥你看有多帥
Paloalto......好棒......好......棒......太棒了嗚嗚嗚
我要在地上用口水寫個棒字

= DWhy Team =
一開始DselChamane嗆聲「年紀大了錄影很累吼快回家休息啦!」嚇得我跑去google
想說你應該老過Chamane吧嗆屁聲!
乾結果Dsel竟然是96的!!!!!夭壽誒96!!!!!!跟Chamane一樣誒
我印象裡Chamane還只是個孩子耶!!! 
我真d震驚,關於我本人年紀很大的部分
查了一下我認識他是在第3季,18歲的時候
但換算一下96出生也24歲了,時間也過太快了吧!?
翻了一輪,Dsel應該是對後面的Kaogaii說的,高蓋是91的 這才是符合年紀的長相啊!!!
然而Dsel的好朋友困熊是97的,現在孩子都長得這麼成熟的嗎
這組表現就跟我想像中一樣
高蓋跟之前比又收斂了一些,表現也比較好了
說實在dwhy組因為選了很多潛力股,每次出場都想說誒這位好像有點印象喔! 
而高蓋是想對他說嗯你還在喔?很壞XD

每次看到Chamane我都覺得很安心,都能放心他一定能做好
Bruno Champman在這季表現都很穩定讓人驚喜
不過這季做得好是不夠的,雖然在這裡被淘汰了,但很期待他未來的成長
大家都在呼喊VMC快來把他簽回家哈哈,一路看下來他的風格跟長相真的很適合VMC
最後離開的時候還跟地上的攝影機說掰掰真的是可可愛愛到最後
彪叔 : Dsel,說說你們組的舞台看點
哈哈哈哈一臉正經說廢話帥屁帥喔!
這組反而意外,三個人都展現了比以往舞台更佳的實力
比起另一組很好的理解了這首歌,聽了很舒服
Untell跟許成炫進步好多喔!!!而且兩個人聲線唱歌也太好聽,果真不會唱歌不能做rapper喔!
我每一集都在讚嘆許成炫,他真的很神奇耶! 
上一個舞台他一rap我就覺得哇不錯耶! 這次舞台我也是哇不錯耶!
有看懂我想說什麼嗎哈哈哈哈我在檢查文章時也想了一下我要表達什麼哈哈哈XD
Untell rap不錯,歌也唱得好,讓人意想不到
輝敏跟Untell說 : 之前高等時說希望你能戰勝心中的憤怒,現在心裡好像只有愛了
在這組一堆哥哥們愛的薰陶下誰能不變小天使
突然想去看高等看他是能多怒了,這季除了哭哭外眉頭好像還沒皺過XD

Dsel在兩人中間好好的平衡了整個歌的組成,跟之前舞台比起來rap收斂也穩定很多
而且跟帥帥的外表不同,整體的肢體動作看起來有種難以言喻的笨拙感
不影響帥氣反而增添了幾分可愛
(在聽完講評之後)
Dsel : 我們贏了! 我不說沒有自信的話!
Cokun : 真希望他們輸了吼吼!
P叔 : 哈哈哈哈哈
見不得人家帥的相聲大師 與 什麼都笑的超捧場觀眾
看來崔子被淘汰了XDDD
我覺得WIN WIN是四組裡優勝組與倖存者(?)合流後最好的一組
高蓋在音源裡聽起來又更好了!!! 好像原本就是同一組似的
四個人各有特色,各有記憶點
配上Gaeko跟Bewhy的hook讓歌整個高級了起來
歌詞很正向聽了正能量滿滿,聽完腦中一直響起
그게 win, win 하는 거야, win, win~ 승리 comin' with me~

= G+Jus Team =
(上班路嗆聲)
困熊 : 我們會打爆全場
蘑菇 : 我們會雙倍打爆全場
困熊 : 今天來幹掉蘑菇哥的
蘑菇 : 要把我幹掉?請你去監獄吧!
 
蘑菇的回嗆很煩XDDD
Muchman三人組根本是被女孩拖去吃下午茶,回家路上還會抱怨吃不飽的直男啊XDDD
相較於輝珉跟圭正兩個看起來常在喝下午茶的
許升,全身粉粉,一顆馬卡龍還分兩口吃,誒???
下面評論說 : 是真正的BLACKPINK啊! 
哈哈哈哈真的是BLACKPINK
Khundi Panda剪了頭髮帥氣piupiupiu大升級
明明一樣是油頭,為什麼把髮尾修掉後整個人看起來幼齒這麼多?
是有像Hangzoo,但困熊豪帥 我已踏上困熊迷妹之路一去不復返
而且還會做飯捏太棒了吧
困熊就像是很有自信的優等生一樣
你知道他做得好,他也知道他能做好,最後也真的做得很好
rap乾淨俐落聽了好爽快!
救命喔不行了Muchman人型麥架哪裡有賣我也要一尊
你看到那個手臂了嗎???窩(失語)
看著看著覺得他好像幻影旅團的芬克斯喔哈哈哈哈
他的rap有股直直衝的傻勁,跟Kidd King搭配好燃,好適合舞台
乾還沉浸在困熊rap裡結果接著來這麼一齣哈哈哈哈好喜歡
Gaeko : 兩個人像在全國八道巡演的夫婦,暫時來這裡唱一下,等下還要去其他地方趕場
Muchvenom跟美蘭的組合可以固定嗎? 真的好有默契!
這兩組展現出來的完全不像是同一首歌,蘑菇個人風格實在是太強了!
我看有人說他的風格是Trot Rap哈哈哈
方言特有的聲調拿來rap聽起來很有意思,搭配節奏真的很上頭
Justhis每次聽蘑菇rap都會扭脖子頭小幅繞圈圈,像下面影片那樣,好可愛喔
上台前一天歐文退出,輝珉都說了可改beat,蘑菇卻選擇直接再多唱一個verse
雖然舞台畫面看起來有點空,但兩個人直接撐起了整首歌完全感受不到空缺
在決賽前四強上Raphouse on air,蘑菇有說這個故事 (EP.69)
他說在比賽前一天歐文確定下車,跟美蘭兩個很錯愕想說完蛋了
蘑菇叫美蘭跳美蘭dance (他說在美蘭 IG 看到覺得很可愛,大家都會喜歡)
然後自己帶上那匹馬XD
(他還說當時有打給靜叔詢問意見,我可以畫一個餅嗎?)

美蘭進步有夠多!!!
而且好美好可愛,笑起來有點像徐玄振,好喜歡她喔
上次忘詞可以說是被hard carry,但在VVS裡美蘭自己也很爭氣讓大家看到她的實力
跟開心的外表不同,歌詞說了自己的故事
之前美蘭的音準令人捏把冷汗,但這個舞台聽起來蠻穩定的,沙啞的嗓音好吸引人
蘑菇幾乎從頭幫美蘭doubling到尾,而美蘭也好好地跟上也做得很好
聽完我的耳朵也是Shining like VVS 
雖然也喜歡音源許升的副歌hook,但聽一聽還是想回來聽聽美蘭的
看舞台就知道VVS能大發了! 沒想到在防彈夾擊下音源還能穩居第一真D強!!!
但可能是太喜歡蘑菇美蘭的VVS,心中已經有既定的風格畫面
音源聽一聽總是想去聽一下蘑菇美蘭的舞台
Muchman的part我還蠻喜歡的,好有活力我都要跳起來了!!!
而且他整個人怎麼這麼可愛啊! 真的很像鄰居的傻瓜大哥看起來人很好哈哈
困熊跟許升的rap單獨聽很棒,但歌聽到困熊part時有感受到這首歌怎麼這麼長XD
把蘑菇安排在最後倒是令人耳目一新
但很可惜的是美蘭的way up way up那段沒有放進音源裡,我好喜歡那段的說
不過蘑菇最後那句 왔노라 봤노라 결국 이겨냈노라
竟然是我來我見我征服(VENI VIDI VICI)哈哈哈我真沒想到XD

= ZiGi Team=
語言冥想哈哈哈哈吉利絕對是佼佼者
看別人比賽自己技癢下場有夠好笑XD
但海率的 딘딘은딘딘 真的是出乎意料哈哈哈哈哈哈笑得我滿地找頭哈哈哈哈哈
吳勝澤跟李后煜都笑到不敢抬頭時,有備無患竟然能靜心哈哈哈哈冥想天才小子
結果四組的先攻都輸了還真是詛咒剛好!
這組的舞台讓我哭得跟豬頭一樣,大家都在跟生活跟自己鬥爭
一個是想讓奶奶看見自己出息了的孫子
一個是即將畢業對未來的迷茫的學生
一個是咬緊牙關想讓那些現在看不起自己的人摔破眼鏡的打工少年
都是一般人也能感受到共鳴的歌詞,但印象最深的是李后煜那段:
奶奶現在我也上電視了,那個跟全國歌唱比賽差不多的節目
就只是一句他可能在今天出門前跟奶奶說的話,好平凡好深刻

在別人眼中是勝負明顯的比賽,但曹淳永很好的起到隊長的作用
比起之前看起來很聰明的歌詞(對就是字面上的意思XD),這次舞台說出了自己的內心
後面在幫節奏爆走的Sky doubling也很穩定(這真的很難哈哈)
Sky Minhyuk的rap技巧我是不懂,但聽完我爆哭
大概是一開始就被Juvie觸發哭點
在聽了李后煜、曹淳永的故事後又接著Sky來自心底的嘶吼直接壓垮駱駝
雖然不喜歡Sky的風格,但這個舞台我也看了好多次,每次都鼻酸
就像蘑菇說得 : 音樂沒有正確答案,好就好了!
是很適合這三人的歌
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這三個人的組合真的太無敵了吧
就像巧克力脆片波堤一樣,在經典的原味的波堤上淋上甜甜的巧克力醬
在覺得沒啥口感時又咬到脆脆的巧克力
好棒好吃好喜番~~~
Freak聽起來就像是Geeks專輯裡會收錄的歌,Lil Boi 在這首歌表現完全游刃有餘
由他來唱hook絕對是最好的選擇,讓整首歌氛圍完全不同
跟Wonstein默契超好,Lil Boi rap Wonstein合音讓人耳朵完全淨化
Wonstein在後面跳舞那舞步五告古錐
接續吳的part,一進歌的윙가르디움 레비오우사讓人全身融化
雖然整個人溫溫的,但他的rap風格真的很強烈,好喜歡好喜歡!
在心滿意足的心情下Chillin Homie的rap為整首歌增添不同的色彩
真的就像Gaeko說得希望歌不要結束,發給Gaeko的錄音可以發一份給我嗎
留言戾氣好重
當初兩組設定就不同,副歌hook不同,最後呈現出來整首歌的氛圍也不同
直接把Sky塞進Freak裡聽起來成果就很粗魯
(他直播聽音源時聽完有備無患part後就關掉,很有趣但也令人心疼,不要再罵他了啦QQ)
Kick it也發音源不行嗎? 
不,應該說這集發8首歌不就win win皆大歡喜嗎?

是說聽久了Sky part也還ok,應該說有備無患唱完後就有Sky要衝出來的心理準備
是因為我Dbo聽太多嗎XD 耳朵超快就習慣了

=

又迎來一年一度給我錢的季節
之前777就有風聲說是最後一季,結果眼一眨誒第9季來了
可能是沒抱太大期望,目前看到這裡覺得這季蠻好看的
上一集小組對抗跟這集音源任務我都看了兩次有夠閒
選手實力普遍不錯,新面孔表現令人驚艷,製作人相聲也都說得很好
剪輯雖然老套,但除了前幾集Swings的部份外都不太拖泥帶水
以往超愛剪得reaction這季也少了許多
而且看到第六集,惡剪的情況幾乎沒有發生有夠誇張!
(大概是8被嫌到流膿,9從良意味濃厚XD)
海選火坑時拍了好幾位rapper的背景及私下的生活,多了些人情味
熟悉的Mnet亂剪味都沒了我一點也不懷念呦~走好

這季實力好只是標配,rapper風格多元,反而有點喜好取向
冠軍不像以往這麼好猜,現在我心中決賽候選就超過3個
雖然寫到這冠軍都出爐了,網路討論熱烈但怕舞台爆雷我自己都還忍著不點
連音源都不聽我真的超能忍!!! 佩服我寄己!!!!!!
好在忍不住之時還有 直播主Mckdaddy的歡樂IG直播 陪我度過漫漫長夜
在台上rap sexy得要死私下這麼有趣是要逼死多少少女阿姨喔
最後就以麥爹的고만좀행作為結束,大家訂閱起來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個回應

點選"名稱/網址"可輸入暱稱,直接稱呼我Tiger或老虎就可以了
若留言送出後沒顯示出來87%是被系統判讀為垃圾留言
莫驚莫慌莫害怕,請等待我救援(›´ω`‹ )
想悄悄話可到 → https://goo.gl/IYSgaJ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