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Wacom Intuos Draw CTL-490 繪圖板

11/18/2016 02:30:00 上午

每年雙11都不知道台灣商到底在湊什麼熱鬧!
然後我也莫名其妙的跟著湊下去了

我的舊板子在電腦升級成WIN10後驅動好像無法支援
超級LAG外還無法自訂滑鼠模式
剛好滑鼠也壞了,所以打算直接買塊新的繪圖板
讓這塊陪伴我將近10年的板子正式退休成家中老電腦的專屬板

觀望兼比價蠻長一段時間,畢竟繪圖板在我的購物清單裡排名算比較不緊急的
原本有準備了一筆錢要去看AKMU
結果雙11搶MXMO折價券竟然讓我搶到500元的
原本A型面的我還在那裡天人交戰,牡羊性格的我當場牙起來就直接刷下去了
(含淚與樂童說掰掰)
所以這塊繪圖板2100入手! 比我原本查到的學生價還便宜100+
覺得有小賺到(應該吧?我買貴了也不要戳醒我讓我沉浸在這個小確幸中謝謝)

廢話結束,下面直接進入開箱吧!
其實雙11我跟我媽卯起來買了蠻多東西的
但這塊繪圖板竟然是最大的一箱!!!!
路人不知道還以為我連微波爐都買了咧呵呵
箱子那麼大但裝不滿半箱
除了繪圖板之外,還送了一個鍵盤、一個原廠筆盒和一張課程券
先介紹筆盒好了,外表拉絲紋還蠻有質感的
拿起來也蠻有份量的
但打開裡面配色有點落漆,卡其土色真醜
除了放繪圖筆外還可以放三支感應筆尖(圓圓那格好像是放筆尖更換器)
接著是繪圖板,我買的是Intuos Draw CTL-490 W0-CX
當初在官網看Intuos系列還分Draw Art Photo Comic
Draw跟其他三個差別就只差在觸控,有觸控功能似乎就能取代筆電的觸控板
雖然Draw的板子沒有觸控功能,但也比較便宜
對我而言觸控作用不大(而且畫圖時不會一直感應嗎?)所以我選了沒觸控功能的Draw
順帶一提Art Photo Comic規格是一樣,只差在附的軟體不同 這樣搞混買家很好玩嗎
盒子外觀看起來蠻專業的
銷路可能不太好,盒子上還有蟲蟲屍體 這也要拍真的有夠無聊 
盒子上才會寫產品型號
內容物含繪圖板,一支觸控繪圖筆,三支替換筆頭,連接線,說明書,驅動光碟
雖然我的筆電沒有光碟機,不過驅動程式直接上官網也可以下載
wacom的繪圖板有bamboo系列的,所以看到這標語我覺得蠻可愛的XD
第一次看到這支筆就覺得好塑膠,沒啥質感
側邊有兩個按鍵,可以自己設定功能
來跟我舊筆比一下,長度差不多
雖然筆屁股的擦布功能也只有畫圖時才會拿來用
但490系列直接把它拿掉還是有點小不爽
(因為筆所以當初爬好久希望能買到480的,但停產的東西就只有難買而已)
我忘記我的舊板子是什麼型號了,是在Bamboo前的那一代
原本握筆部分有一圈橡膠,之前租屋處比較熱,它竟然變得黏黏的什麼巫術
所以就直接美工刀割掉它,功能一切正常(而且按感更佳)
490的按鍵比較平,有時會搞不清楚到底有沒有按到(反饋很差 ← 是這樣形容嗎?)
不過使用上並不會造成什麼大問題,因為真的有按到別懷疑

接著是繪圖板
Draw有分兩個顏色,白色跟藍色
我覺得都很醜
一度想說乾脆買觸控系列的,因為板子有出黑色,好看1000倍
板子上有4個快捷鍵,可以自己設定功能
設定可以分一般使用與繪圖使用,不過繪圖設定我也只設了上一步哈哈
黑色的部分就是繪圖板的感應區塊,仔細看上面有格點
板子上有縫一個wacom布標還蠻可愛的
上網看原來可以插繪圖筆,但超憋耶怕筆掉也不需要這麼緊吧>///<
超雞肋! 還不如直接送我一個筆筒
板子背面一片白還蠻好看的,但就是塑膠感很重
不過蠻喜歡LOGO的質感~
如果有加購無線接收器也是安裝在板子後面
把蓋子推開就可以看到安裝說明
說明文字是内嵌的不是印的!!! 在這裡花功夫為什麼不出個黑色啊
附贈的3支替換筆芯直接卡在板子上,下面那個洞是替換筆芯用的
把筆插上去一拉筆芯就能拿下來了
新舊版比一比
舊板子大很多但繪圖區大輸
不過繪圖區域變大也有個問題,當滑鼠模式是對應全螢幕時手腕移動距離也變大了
這點還不太習慣,要按個左上角路程好遠 到底是有多懶 
不過你看看當初買繪圖板還有送保護殼耶!
新板子體積雖然很小但放包包總有種不安全感,我還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
我覺得舊版的滾輪比設定上下捲動還方便
厚度也是2倍
連接線上的接頭還有保護套套著
(一個保護接頭但不保護板子本體的概念哈哈)
雖然拍完照就拿起來丟盒子了,但注意這種小地方讓人覺得心情蠻好的
不過蠻想抱怨接頭的方向的,呈現L型可以減少線因拉扯而接觸不良的問題
但也因為這樣如果我插左邊USB孔線會疊成一團
想插右邊USB孔還要繞一圈,不管怎樣看起來都很阿雜
(為何要在這種奇怪地方糾結)
忘記為什麼要拍這張,大概是想比較一下大小吧
我的筆電是14吋的,嗯
好像要測試一下感應度,在當滑鼠使用都沒什麼問題
不過我的PS在升級WIN10後就一直頓頓的(到底為什麼要升級WIN10啊有夠手賤)
原本想試試看從重到輕的筆刷變化,但太LAG了畫起來只有重而已呵呵所以放棄
不過從圖上應該還是看的到筆刷輕重啦!

話說我現在才看到粉紅色耶哈哈哈哈哈XDDDDDDDDDDDDDDD
當初畫圖我沒開圖層電腦也沒調亮,我還以為是白色說哈哈哈哈糗一個翻哈哈哈哈哈:(
畫的是我目前的桌面,為什麼方向不一樣因為以我的功力只會畫左邊
使用到現在都還蠻滿意的,沒什麼大問題
體積小重量輕攜帶也很方便
如果初學者想買繪圖板的話我也蠻推薦這塊的
雖然有其他牌子繪圖區大還比較便宜,但WACOM的好處就是他很大間(什麼鬼XD)
品質好有保固之外驅動也一直有在更新
你看我上一塊板子用了快10年還頭好壯壯都沒壞就知道了
買之前可以先比價看看,露天上也有蠻多送一堆東西的賣家
以上

You Might Also Like

10 個回應

  1. 請問購買後裡面可以確定會附無線套組在裡面嗎?還是要自行另外購 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限套組是要另外購買的喔!

      刪除
  2. 我一直有疑問是上一代的筆也能用在這一代嗎??
    因為我也很糾結筆的問題QwQ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store.wacom.tw/products.aspx?prssno=101
      "配合 Intuos Pen (CTL-480)數位板使用,無橡皮擦功能
      ※無法適用於新一代Intuos (CTL-490/CTH-490/CTH-690)"
      所以筆應該是無法共用的~

      刪除
  3. 請問一下是附有兩支繪圖筆嗎?因為看到拉絲小盒跟繪圖板盒裡各有一支
    加購的無線套組用意是繪圖板也是無線的?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一支喔!拉絲小盒沒有附筆~
      插上無限套組就變成無線繪圖板了!

      刪除
  4. 為什麼會送鍵盤跟筆盒?促銷活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購物網自行贈送的吧?momo購物很常會附贈贈品

      刪除
  5. 請問電繪筆不見了要到那裡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com eStore 有單賣筆喔!
      https://store.wacom.tw/productsList.aspx?prssno=10317
      不過要注意不同繪圖筆能支援的繪圖板也不同
      建議購買前先詢問客服才不會買錯!

      刪除

點選"名稱/網址"可輸入暱稱,直接稱呼我Tiger或老虎就可以了
若留言送出後沒顯示出來87%是被系統判讀為垃圾留言
莫驚莫慌莫害怕,請等待我救援(›´ω`‹ )
想悄悄話可到 → https://goo.gl/IYSgaJ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