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crossing小小問答集

6/12/2012 10:30:00 下午

因為自己一開始也很多疑問
就把我的疑問跟解答打在一起摟!!

Q1.明信片內容到底要寫什麼?!
A1.其實一開始這問題也困擾我超級久
      想跟片友分享很多,可是我的英文卻很落漆阿!!!
      有些片友很貼心,會在個人資料裡註明希望和他分享什麼事
      不過遇到沒寫的,就會讓人很苦惱
      我通常都會寫很多字(盡量滿片),畢竟我也喜歡收到字很多的片:P
      通常我都會分享為何選寄這張片,以及明信片上的故事等等
      (例如寄台灣風景片,就跟他介紹這是哪裡之類的)
      也可以分享最近身邊發生了什麼事,聽了哪些音樂,看了哪些電影等等
      有些片友在收到片登記時,會回訊息會跟你分享他也聽了哪些音樂~
      交流的感覺還蠻好的XD
      不過我也有收過片上就只寫一句"Happy Postcrossing" 的
      所以寫什麼就隨意摟!看你的誠意啦

Q2.選擇什麼明信片給片友?
A2.先看看片友個人檔案上有沒有說明喜歡的類型
      通常都會寫想要或不想收到的片的類型,可以作為寄片參考
      (例如很多人都不喜歡收到手作片或廣告(AD)片,有寫就盡量避開比較好)
      有些沒有特別註明,可以去看看他Favorite片都屬於哪種的,投其所好
      還有可以注意一點,其實台灣的Postcrossing玩家算是大宗
      可以先看看他收過那些台灣片,避免寄到重覆的
     
Q3.明信片都去哪裡買?
A3.現在到風景區都會特別留意明信片XD
      畢竟寄自己國家的風景算是很保險的選擇
      有些書局也會賣風景明信片,最常見的就是瘋台灣系列
      也可以上網買!到拍賣網打明信片就有很多種可以買
      還有一個是我最近在研究的bookdepository
      免國際運費喔!!!!多麼吸引人!!!有很多明信片書可以買~

Q4.明信片格式寫法有規定嗎?
A4.明信片最大不要超過14.8*10.5,不然郵資要以信函算(比較貴)
      通常郵票都貼在右上方,右下方是收件人地址
      左上方可以寫你的地址(可以不寫)
      收件人跟地址的部份就把片友給的照抄就對了!!!

Q5.郵票哪兒買?
A5.郵局,有些便利商店也可以買到一般郵票
      如果想買特別一點的郵票,可以去有集郵中心的郵局買
      有很多種可以挑喔!!
      不然郵局也有線上商城可以買,付個手續費就可以收到蠻方便的!

Q6.寄到外國郵資是多少?
A6.就直接寄航空吧!
      港澳6
      亞洲大洋洲10
      美加11
      歐非中南美洲12
      可以到這裡查詢要寄去的國家是屬於哪個地區的
      一定要貼足郵票喔!不然欠資對方會很麻煩
      貼完郵票直接丟紅色郵筒航空信件就好!

Q7.我可以選擇要寄給哪個國家嗎?
A7.不可以喔!通常是系統亂數決定
      不過可以勾選不想寄給重複國家的片友
      或者不想寄/收到同國家片友寄的
      之前介紹文有提到,按我看

Q8.我能知道誰會寄給我嗎?
A8.不能提前知道喔!

Q9.一定要用英文寫嗎?
A9.畢竟英文是國際語言!用英文寫大家才可以懂你寫得內容
      可以看看片友個人資料裡懂哪些語言,如果有中文就可以用中文寫摟!

老虎碎念
我只想到這些問題,有想到我再補上摟!!
延伸閱讀:官網小教學POSTCROSSING!!! 來交換明信片吧:D

You Might Also Like

0 個回應

點選"名稱/網址"可輸入暱稱,直接稱呼我Tiger或老虎就可以了
若留言送出後沒顯示出來87%是被系統判讀為垃圾留言
莫驚莫慌莫害怕,請等待我救援(›´ω`‹ )
想悄悄話可到 → https://goo.gl/IYSgaJ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