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戳初體驗 - 玩具總動員發行首日戳

11/06/2012 05:41:00 下午

在暑假的時候就聽說郵局要發行玩具總動員的郵票
10/23還開了許多臨局可以索戳
重點是每個戳都超可愛的耶!!!!!
整整100張啊!100張!!剛好藉由此機會!!!索個戳好出清阿你說是吧!!
所以這次的索戳活動當然不可以錯過啊!!!!!!

這次可以索戳的臨時郵局還蠻多個的
要蒐集完全部根本是大工程!!!!
還好!!臉書社團有人在找交換阿(謝天謝地)
所以索戳任務還是稍稍有減輕一點XD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第一步就是先上網搜集資料拉!
我是參考清清集郵網 以及 如何函索郵戳印 這兩篇

因為在中壢讀書的關係 所以10/23我就直接跑到建國路郵局索戳
當天的話可以索實寄戳,也就是說只需要貼齊郵資就可以蓋戳
我是利用明信片銷戳,所以只要貼齊明信片郵資2.5
把明信片拿給臨局的郵局人員他就會幫你寄了!!
這裡有個重點!!實寄戳只有當天的臨局才可以蓋!!!
臨局設置後10天都可以蓋癸戳
癸戳的話需要一張銷戳郵票,面額不限
是說 癸戳跟實寄戳 好像長的一樣?

=======進入索戳重點=======

事前準備: 郵票(面額不限),明信片(紙也可以),信封

第一步:準備索戳的紙
因為手邊有玩具總動員的明信片,所以剛好可以用阿(抱拳)
癸戳可以蓋在任何的紙上,但必須貼一張郵票讓他銷戳
郵票面額不限,所以最划算當然是貼0.5元郵票阿
無奈跑了好幾間郵局就是買不到0.5的
所以我用1元的郵票銷癸戳
有些我是貼上玩具總動員的郵票讓他銷戳
郵票配癸戳嘟嘟好!!!!
三眼怪也太可愛了吧!!!!!
第二步:告知郵局人員是要銷哪個戳
這個步驟可以避免郵局人員蓋錯戳
有的時候一個郵局可能有不只一個癸戳
所以我的方法是,先將要蓋的癸戳圖案列印下來
剪下後貼在明信片的郵票上
這樣可以避免郵局人員蓋錯戳
我還有再貼上一張便條紙,讓郵局人員知道你要做什麼
因為我寄了很多張明信片索戳,但又很喜歡實寄的明信片
(因為實寄的話明信片上會多一個當地的郵戳,這樣明信片才有意義啊!!!)
上面就寫了要蓋哪個戳,如何寄回
我還有留下我的手機,如果郵局人員不懂也可以直接打來問
第三步:準備信封及回郵信封!!!!
要把要索戳的明信片放入信封,寄到臨時郵局去
信封我是直接去郵局買,一張6元還包含郵票,很划算
可以在郵局網站查到臨時郵局的地址
寄件人寫自己,寫在信封左上角
收件人就寫郵局的名字,例如中壢中苗郵局,寫在信封右下角
我在信封上有註明是要索取哪一個戳,可以節省郵務人員的時間
準備回郵信封,讓索戳後的戳可以安全回到你手上
回郵信封寫法很簡單,收信者寫你自己,在信封的右下角
寄信人就寫郵局,寫在信封的左上角
這樣銷完戳後郵局人員會把你的明信片放入回郵信封寄給你

第四步:檢查一下
因為本人很粗心,加上又是第一次索戳
所以檢查了好幾次
檢查的項目:
1.明信片有沒有貼郵票
2.銷戳的癸章有沒有貼錯
3.有沒有註明清楚寄回之方式
4.信封及回郵信封有沒有寫好
檢查完後就可以放入信封裡啦!!!
信封裡要有:
1.索戳之明信片
2.便條紙
3.貼好郵票之回郵信封

第四步:投入郵筒,等待回信~
以上步驟都準備好後就可以把信封投入郵筒拉
然後,就等吧哈哈哈

回到家開信箱

拿到一疊自己寄的明信片還蠻有趣的XDDD
重點是,這些戳也太可愛了吧(倒)
三眼怪可愛到爆炸!!!巴斯光年怎麼這麼帥阿阿阿阿
三眼怪戳配三眼怪郵票!!!
我還很仔細剪下他的全身耶!!!
巴斯光年配胡迪,實寄,所以右邊還有當地郵局的戳
好可愛(扭)
還有恐龍與小豬
感謝片友的幫助!!!左上的是郵博館的章喲!!

老虎碎唸
第一次總是手忙腳亂XDD
不過自己來一遍之後,相信可以變老手了吧哈哈哈
這次的郵票真的超可愛!!!而且他是自黏式郵票!!!
簡單來說就是貼紙!!!!!我整個在郵局裡大叫XDDD
之前海底總動員的郵票大受外國片友歡迎
所以這次的玩具總動員,我不小心手滑各買了15套
可以貼很久了XDDDD
所以大家,快去買吧!!!!


最後感謝Lea Lo, Azure跟真蜜跟我交換!!!!
還有郵局阿姨願意等我貼郵票哈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0 個回應

點選"名稱/網址"可輸入暱稱,直接稱呼我Tiger或老虎就可以了
若留言送出後沒顯示出來87%是被系統判讀為垃圾留言
莫驚莫慌莫害怕,請等待我救援(›´ω`‹ )
想悄悄話可到 → https://goo.gl/IYSgaJ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