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做!?】AIRMAIL貼紙

2/05/2013 01:18:00 下午

寄片也有一段時間了~寄國外就需要AIRMAIL貼紙
雖然說可以去郵局拿免費的,可是突然用完很傷腦筋阿
可以用寫的,可是感覺又很奇怪XD
之前想說來刻一個橡皮章,可是太懶了...
所以!!就想說來自己做啦~


有網友整理各國的AIRMAIL貼紙(這裡)
各國底色幾乎都是藍色的~
這是台灣的AIRMAIL貼紙
其實台灣的也不會很醜,不過就是單調了些
(好吧我個人就是追求花俏XD)
加上最近在等年假的到來~有點時間
所以來幫自己做個小筆記紀錄一下

其實方法很簡單
STEP1 打開PHOTOSHOP大神
STEP2 設定尺寸
            台灣的AIRMAIL貼紙是1.5*3.5cm,所以照設就好
STEP3 加入文字
             這步驟很簡單XD先點選文字加入圖層就好
             我試了很多次,因為底圖是花部的關係
             文字的顏色還是建議黑色最好,看的比較清楚
STEP3 加入底圖
            最近去圖書館挖掘素材,發現了幾本好書
            這次我做的AIRMAIL貼紙就是從這幾本而來
            台灣的設計寶庫:傳統花布圖樣150
            台灣花布:收藏台灣最美麗的情感與記憶
            紙材質感紋樣1013
直接將底圖圖案拉進成為圖層
將圖案拉到適當的位置,如果覺得圖案太深,可以調整不透明度 
做出來的貼紙完成圖!!!!是不是很美!!!
因為最近對客家花布大愛
所以欲罷不能一直做下去啊!!!每款花布都好美喔嗚嗚嗚
將將!這是完成品~
這張是直接印在電腦標籤貼紙上的,背面就直接有黏膠
用剪刀剪下來就是一張張AIRMAIL貼紙摟!

不過在印在標籤紙上前,我有先用白紙試印
第一版因為底圖顏色太深(太貪心惹)所以字有點不明顯
可是跟第二版相比底圖鮮豔無比阿啊!!不想浪費他
所以我就自行加工了一番
首先要先準備卡典西德,文具店都有賣~
剪好需要的大小,直接貼上去就好!我的方法是先貼一小段
放大一點,先將這一小段用尺貼平,避免有空氣跑進去
用尺一路推到底!!!!有點像貼痠痛藥布那樣XD
用手再磨一磨,登登!就完成啦!
在紙的背後貼上雙面膠(看得出來原本用的是廢紙XD)
跟甲蟲的好客系列很搭XD
藍色字有點被底圖吃掉,改成黑色好一點~不過好美阿阿阿
最愛的藍色花布底!!!

老虎碎念
話說第一版(失敗版XD)貼紙質感真的很好啊!!!
卡典西德+雙面膠的厚度,讓這張廢紙好像有這麼一回事XD
貼上後害我一直摸一直摸一直摸一直摸
打算也在標籤紙上貼卡典西德,可是好像很多餘XD
雖然比較搞剛一點,不過之後的AIRMAIL貼紙可以考慮就用廢紙印就好~
因為是第一次做,第一版印出來整個很灰心
底太深了!字被吃掉!所以又花了點時間調透明度
不過最後結果來說還是好的
可以給大家參考參考喔!

You Might Also Like

1 個回應

  1. Informative article, exactly what I needed.

    Here is my blog: Cheap Louis Vuitton Handbags

    回覆刪除

點選"名稱/網址"可輸入暱稱,直接稱呼我Tiger或老虎就可以了
若留言送出後沒顯示出來87%是被系統判讀為垃圾留言
莫驚莫慌莫害怕,請等待我救援(›´ω`‹ )
想悄悄話可到 → https://goo.gl/IYSgaJ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