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死了七次的男人

11/30/2015 12:00:00 上午

書名: 死了七次的男人
作者: 西澤保彥
推薦指數(滿分100):87
(本篇無雷,安心觀賞)
會看這本書完全是因為書名太有趣了
因為好奇就從架上拿起這本書,然後就一口氣把這本書看完XD
也因為這本書打開了我想看完西澤保彥所有著作的大門

西澤保彥的作品多以超乎現實的場景為主題,但故事完全符合本格推理的定義,解謎過程合乎邏輯,更具備足夠的意外性,堪稱科幻與推理的完美結合,受到許多推理迷的喜愛。

這本就是集 科幻 推理 幽默 於一身的作品
一般而言推理小說多少氣氛都很沉重
(畢竟有人死了嘛! 少不了悲痛的家屬 奔走的刑警 ....)
然而這本書一開始設定就蠻有趣的

「對我而言,在同一天裡所發生的事,總會重複上好幾次。但清楚這件事的,似乎只有我一個,四周的人則是絲毫未察,只是重複著與前天相同的言行舉止,簡直就 像裝上了精密儀器的傀儡。對我而言,他們的言行舉止重複了許多次;然而,對他們來說,就和平常的日子一樣,只是過了普通的一天。更何況,他們完全沒意識 到,自己就像錄影帶被不斷播放一般。這些事只有我察覺到──整件事就是如此。」    ──大庭久太郎

主角久太郎偶而會掉入時間黑洞裡
(不能說是特異功能啦!因為他第二天才會發現他開始重複過著前一天的生活)
如果掉進去,他就要重複過著第一天的生活九次
(第一天→重複六天→最後決定性的一天→同決定性的一天)
簡單來說,故事裡主角的爺爺在時間黑洞的第一天死去了
所以書名才叫做死了七次的男人XD
主角為了找出爺爺死亡的真相,讓爺爺不要在結局真的死了
所發生的一連串的故事
雖然結局我有些看不懂(還叫朋友幫忙解釋XD)
但整體而言真的是本有趣且脈絡清楚的推理小說
故事中的配角們也都有著鮮明的人格特質
加上作者安排的劇情對話不會太刻意的要搞笑
(我絕對沒有說東川篤哉的小說在對話方面很刻意要搞笑但很不好笑哈哈哈)
為原本可能會沉悶的推理小說增色了不少

因為看完這本,我把西澤保彥所有在台出版的作品看完了
但最喜歡的還是這本(第二名是完美無缺的名偵探,這本也好看)
如果你想看輕鬆一點的推理小說,很推薦這本
(然後我沒有說不要浪費時間看東川篤哉喔←怨念很深哈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0 個回應

點選"名稱/網址"可輸入暱稱,直接稱呼我Tiger或老虎就可以了
若留言送出後沒顯示出來87%是被系統判讀為垃圾留言
莫驚莫慌莫害怕,請等待我救援(›´ω`‹ )
想悄悄話可到 → https://goo.gl/IYSgaJ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