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大推薦!!! Two Yoo Project - Sugar Man

1/26/2016 10:30:00 下午

圖片來源: JTBC
大神與感性變態合流主持的節目 尋找Sugar Man (투유 프로젝트 - 슈가맨)
當初完全是衝著2U才看的節目,沒想到就這樣欲罷不能的完全入坑了>///<

節目會尋找曾經風靡一時,但現在卻逐漸被遺忘的歌手,將其經典歌曲重新編製,並呈現出不一樣的舞台。每次邀請兩位Sugar Man、兩組Show Man、兩組製作人及100名10代到50代年齡層的觀眾,前半部分藉由聆聽申請事由及路人反應猜測歌曲及召喚歌手,後半部分由劉在錫、金伊娜及柳熙烈、Sandara Park兩隊的表演者演繹經過製作人重新編制後的經典歌曲,並由100名觀眾投票選出該集獲勝隊伍。

一開始看到節目介紹時,馬上聯想到無挑六六歌XD
感覺就是跟上這波復古熱潮所企劃的節目
衝著是大神與乾燥車仁表(XD)一同主持,所以跟了兩集試播
這裡先說,如果你是因為看了試播覺得失望而沒追的,快回頭追啊真心不騙
因為我就是看了試播覺得有點無聊才沒追正式
但最近因為把無挑追完後陷入韓綜荒,所以點開了Sugar Man
然後現在在這裡發文推你坑

本人很喜歡看音樂節目,只要唱歌跳舞選秀什麼的都喜歡參一腳
所以看到介紹時還蠻開心的,馬上就跟了試播
但應該是節目初期型態什麼的都還沒確定,所以看起來有點混亂
雖然2U跟來賓有時蠻有效果的,但節目一直有種空洞感
再加上我不是韓國人,共鳴沒有那麼強烈
雖然很喜歡最後改編的橋段,但覺得之後看剪輯就好XD所以看完試播完全沒有追正式的打算

最近因為沒東西看所以點了第一集
完全看的出來節目改善啦!!!!跟試播比起來節目流暢許多
刪掉試播有的寫歌詞猜歌跟找人片段真的是明智的選擇
主持人部分,試播時2U還有點磨合的感覺,但第一集兩個人默契真的不錯
互相攻擊也不會有刻意感,完全是真心話(咦?)
雖然助理主持金伊娜及Sandara有點屏風感,不過可以填填節目空白也不錯
至於歌曲改編的部分,這算是節目的重點及超級亮點
把曾經紅極一時的歌曲做改編,請來賓翻唱
完全是不同味道的舞台啊!!!好像是一首全新的歌曲一樣!!!
我的菜啊
所以看完第一集果斷決定追了!!!趁這禮拜假日寒流在家一口氣看完了11集

說說追到現在的心得~
追韓綜也追了十幾年了,韓樂也沒有少聽
畢竟這些歌都是曾經紅極一時的歌,好歌大家唱的概念
所以每次sugar man在幕後唱歌的時候,我都有種"這歌好熟啊"的感覺
回頭一查果然誰誰誰有唱過,或是某個韓綜背景BGM之類的
所以對於節目的參與感也蠻足夠的XD

(這裡亂入舉個例子
EP4的Sugar man Emerald Castle,唱得腳步(발걸음)這首歌
一開口唱我和我妹就說有聽過,我妹說是不是姜河那在RM唱的那首
突然印象完全跑了出來,雞皮疙瘩掉滿地啊!!!原來現場觀眾的感受是這樣XD
馬上狂按心裡的燈哈哈  證據影片在此 )

節目主要組成: 主持人,Sugar man,Show man,製作人,觀眾
主持人不用說,2U真的超好笑XD節目精彩度他們兩個就佔了50%不誇張
很愛唱轉音與不和諧合聲的2U
感性變態很喜歡用這眼神看著大神哈哈哈
至於Sugar man,Show man,製作人這部分
不得不說大神真的很會主持啊!引導來賓們進入狀況,一個一個都不落下
而現在節目慢慢步上軌道,那些比較常參與的製作人也被2U抓住尾巴了XD
看到Philtre,Don Spike,黑眼必勝這些原本有點害羞
但開關被2U打開後笑果十足,覺得很欣慰
有著大哥臉蛋但一直被欺負的Don Spike XD
買了新衣服卻被說像停車場的Rado XDDD
至於觀眾,我真的蠻喜歡參與節目的100位民眾亮燈這個環節
根據推薦人及路人聽歌給予線索,猜出Sugar man是誰
覺得只靠線索還沒聽到歌就答對的民眾真的很厲害耶!
接著Sugar man會在幕後唱歌,如果有聽過歌就可以按燈
通常還沒唱到副歌就有很多燈亮起,可見這歌手或這首歌真的很紅
歌曲到最後節目都會拍個燈海與Sugar man的背影,每次看到這個鏡頭都會覺得很感動QQ
竟然!!!10~50代燈全亮!!!看這歌有多紅!!!
而2U下去訪問亮燈觀眾這橋段也很有趣,很互動很瑣碎(瑣碎的很有趣,稱讚意味)
有些觀眾也很有效果啊XD 尤其是說話很直的10代哈哈哈
看到Sugar man被10代的評語中傷真的很可愛XD

說說我"目前"看到11集,最喜歡的舞台TOP3
(因為下期有K-Will啊!!我的第一名可能會換人坐哈哈哈XD)

=== NO3 ===
EP7 가질 수 없는 너 無法擁有的你Show man : Gummy
Sugar man : 鄭始路(Bank)
製作人 : 柳熙烈


Gummy歐膩真的很會唱啊QQ唱得很細膩我都哭了嗚嗚
不過這首歌你聽出來了嗎? 蕭敬騰有翻唱過喔! 叫會痛的石頭
其實我是因為追了1994所以才聽過這首歌(我在心裡狂敲燈哈哈)
這首歌在蒙面歌王裡生化房有唱過,所以年輕世代亮燈的人超多

=== NO2 ===
EP9 헤븐(Heaven)
Show man : 趙權(2AM)
Sugar man : 金賢成
製作人 : Don Spike


雖然這版本我也很喜歡,但其實我比較喜歡EDM版本XD
不得不說趙權真的很強啊!!這首歌副歌一直在高音盤旋
趙權完全HOLD的住啊!!!!感情部分也沒有少放,聽完也是令人眼眶含淚這樣
提一下,BEG組Philtre改編的探戈版本我也好愛!
沒聽過這首歌一聽也會覺得好像原版就是探戈版,其實不是啊啊啊
可惜遇到趙權版這個強敵,不然這首充分可以贏的啊!!
最後身為亞當飯,看到兩人終於又同台我也是看得很開心的
不截圖對不起我自己啊Q^Q
=== NO1 ===
EP2  기다려 늑대(等著吧 狼)
Show man : Jessi (feat. J'Kyun)
Sugar man : 金主一、金南相(Juliet)
製作人 : Sweetune

Jessi 歐膩撒啷黑呦(手指愛心超級連發)
哈哈雖然我把Jessi排第一名可能有一點點私心成分
不過你聽完原曲再來聽Sweetune改編的Jessi版包你吃驚吃到嘴巴酸!!!
完全不是同一首歌啊!!!!!
聽完原曲我心裡馬上浮現的是中暑的海鷗,No brain和瘋孩子在無挑歌謠祭的那首
當時在咱也是歌手特輯時大神抽到要改編這首,找了新沙洞老虎改編(他好煩XD)
他也是磨破腦袋才弄出一首復古風格的海鷗~
到底要怎麼改編我完全無頭緒
所以當Jessi在舞台上一開口我就愛上了(手指愛心繼續連發)
hiphop版又有點rock的風格,Jessi渾厚的嗓音及J'Kyun的Rap
我已經單曲連播好多天了,那影片我大概貢獻了1000點閱率吧XD
心中第一名就給妳了毫無懸念~
可惜的是這首歌沒有出音源,為什麼啊為什麼

== 老虎碎念 ==

這真的是一個好節目啊! JTBC good job!
從收到推薦人推薦到找Sugar man上節目
音樂製作人改編歌曲,show man重新詮釋
處處都可以看到節目的用心
找100位不同世代的觀眾坐在一起這部分
從亮燈及最後投票部分都可以看出世代的差異
讓他們齊聚一堂介紹及分享過去的好歌真的是很好的點子
從節目裡我也認識了許多好歌
每集每集看下來也可以感受到節目有在改善,愈來愈好看
只是有點怕sugar man不夠啊XD 我想要一直看下去啊啊啊

如果你不想從第一集入手也沒差,幫你推個兩集適合入坑的

EP3 
這集算是前期蠻好笑的一集XD 
我從第一集開始看,看到這集眼睛馬上亮起來
因為兩個sugar man都蠻有藝能感的,再加上朴慶琳特別出演後直接接半主持
覺得節目真的有上了軌道的感覺,整集下來笑點不斷
最後收在草娥的歌聲裡QQ 情緒起伏有點大哈哈
如果比較喜歡藝能綜藝感,直接從這集下手我覺得還不錯

EP7
要說話題,我覺得這集真的話題十足
尹鍾信 VS 柳熙烈,朴正炫 VS Gummy 
好像真的有種音樂人的對決感(雖然製作人有點藝能哈哈)
最後兩首改編也真的是高質量,加上兩位歌姬的內功與完美的詮釋
耳朵懷孕特輯無誤!!!

附上youtube播放清單,收藏每集sugar man 與 show man的舞台(JTBC官方剪輯)
我會努力持續更新的 >.^
點這裡 → Two Yoo Project - Sugar Man
最後希望大家也能成功入坑,我在坑底等你呦

You Might Also Like

0 個回應

點選"名稱/網址"可輸入暱稱,直接稱呼我Tiger或老虎就可以了
若留言送出後沒顯示出來87%是被系統判讀為垃圾留言
莫驚莫慌莫害怕,請等待我救援(›´ω`‹ )
想悄悄話可到 → https://goo.gl/IYSgaJ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