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台灣巨砲陳金鋒,#52引退賽之爪爪進場心得

9/22/2016 05:52:00 下午

圖片來源: 作者 鍾孟舜 出處 報導者
\陳金鋒/ \陳金鋒/ \陳金鋒/ \陳金鋒/ \陳金鋒/
雖然是個象迷,但只要是台灣的球迷誰不愛鋒哥
記得第一次知道鋒哥是在2001年的世錦賽,那時候的我完全不懂棒球
湊熱鬧的看了台日戰,然後還打贏了XDDD
開始知道了陳金鋒這號人物,也是讓我成為棒球迷的契機
而在國際賽時,只要看到陳金鋒上場就只有安心而已
三棒恰上壘,四棒鋒哥就是有辦法把恰打回來
04年奧運結束後跑去買了人生第一件球衣
那時在櫃台前猶豫了超久,要買23還是52的
最後買了52,而這麼多年過去我決定讓他成為最後一件CT球衣
(希望未來不是CT而是Taiwan,我一定爆買!!!)

在05年末鋒哥決定投入中職選秀,以當時的環境真的很怕企業會覺得鋒哥太貴不選
好險握有狀元籤的La New選了陳金鋒,而且還簽了複數年合約!!!
(記得我當時真的超愛劉保佑XD 我就是喜歡人情野球誒害)
06年時,就算是敵對的,但當鋒哥上場身邊象迷也都不吝嗇給予加油
雖然口中還是會跟著喊三振他啦,但他打得好也蠻為他開心的
記得第一次現場看到他全壘打,雖然失分了但我也是大尖叫
(就是一個親眼看到偶像開轟的迷妹心情XD)
身邊的象迷也沒有因為尖叫青我,反而跟著一起拍手哈哈
因為他是陳金鋒嘛!

2016年球季前,陳金鋒就拋下了"今年打完就退休"的震撼彈
而米糕教練團也沒有因為今年是金鋒退休年而讓他多多上場
鋒哥不在先發打序似乎是家常便飯,總在比賽後半才以代打之姿上場 
(主題日海報上少不了鋒哥但他不一定先發呦>.^)
不過球團就算再怎麼消費鋒哥還是想親眼見證他的引退賽
雖然去年第七戰結束後我還發下豪語再也不進桃園,但還是沒節操的搶了918引退賽的門票

隨著引退賽日期接近,各大媒體也開始釋出報導,找了其他球員談談對鋒哥的看法
義大犀牛與中信兄弟也在主場最終對戰的賽前幫鋒哥辦個小小的致敬儀式
(這群人等鋒哥退休後可以揪一團去打高爾夫釣魚了XD)
09/08 Lamigo vs 義大 賽前,選手陳金鋒最後一場對上義大,義大向鋒哥致敬
圖片來源: 義大犀牛職棒隊 EDA Rhinos
09/11 Lamigo vs 兄弟 賽前,兄弟球員向鋒哥表達致意,舉辦贈禮儀式
圖片來源: 兄弟Fans Club
圖片來源: 兄弟Fans Club
這對真的很可愛>///<
賽前球團也釋出鋒哥的專訪影片見證野球魂 陳金鋒專訪
以及為鋒哥引退而作的曾經瘋狂 滅火器 Fire EX.-曾經瘋狂 Chen 52 Lyrics Video
貼切的歌詞與鋒哥的身影根本超級催淚彈

  引退儀式  
先來說說引退儀式的心得,比賽內容放到最後說
(很流水帳,但我真的很想把這天記錄下來就加減看XD)

儀式前的曾經瘋狂
曾經瘋狂真的是首好歌!  每句歌詞拿來說鋒哥都很貼切
再加上MV,在家裡我就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在引退儀式開場前,燈光全滅,音樂響起我直接泛淚
(雖然我覺得直接弄BAND在現場演唱有點多餘,弄成演唱會好像有點在宣傳什麼XD)
看著環狀螢幕上的歌詞,想著陳金鋒這幾年上場的身影,誰能不哭啊!!!
情緒堆疊到最高點之際再來個副歌老娘必定哭到流口水
結果主唱大正竟然比我先哭
乾我的眼淚鼻涕馬上縮回去不誇張哈哈哈! 
大正也跟我們一樣只是個球迷啦! 你看這首歌的歌詞就知道他對金鋒的愛
看著大螢幕上他哭泣的臉,聽著因哭泣而有點嘶啞的歌聲
此時完全能體會到以前星光大道評審總說"唱到最後流一滴眼淚最剛好"是什麼意思了
我還真的是很平靜地聽他唱完整首歌XD
(我附近的球迷都哭到擦眼淚啊!!! 只好承認自己很奇怪)

再見全壘打
鋒哥拎著棒子走上場揮棒,全場只剩一盞照在鋒哥身上的燈
此時配合著徐展元高亢的"這是一支再見全壘打~~~"及全場球迷高喊著陳金鋒陳金鋒
應該要令人熱血沸騰還是賺人熱淚什麼的但我
不太懂這段意義是什麼,覺得刻意得很矯情,算了鋒哥好就好了

我們還沒準備好跟你說再見
這個影片絕對是米糕在這個引退儀式做的最用心的一件事!!!
超級喜歡每句都說到我的心坎裡,可以感受到他對鋒哥的愛
"就算他知道明天不會先發"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那個意思但是我有呵呵
恰出現我終於流了整場第一滴淚,哭鋒哥也哭恰
不過後來"中信兄弟林智勝"讓全場笑翻XD
接著一連串的大咖驚喜(還是該叫受害者聯盟😂)
到高橋由伸時還猜下一個會不會是達比修有結果
爛尾,差評!

鋒哥致詞
鋒哥的感言,比起感動我覺得更有趣XD
就算有些話聽起來心酸,但從鋒哥口中說出來反而有種豁達感,好像被開釋了
"我這輩子最大的驕傲不是在球場上的表現,最大的驕傲就是 我是你們的兒子,陳金鋒!"
"很多人問我最想跟球迷說什麼話,我覺得你們就像我的家人,所以我要告訴你們,我愛你們!
因為你們常常愛我嘛! 我愛你們一次就好"
(雖然後面那句很多餘,但我也愛你)

在這裡想吐嘈下儀式的背景樂
放著曾經瘋狂這麼好的歌不用卻放了首聽起來很悲涼的音樂
不懂是想營造什麼氣氛,我的淚沒被催到心裡白眼1000萬遍狂罵矯情
(我竟然能分心聽背景音樂就知道這音樂到底有多突兀 )

劉保佑與52號背號退休
由劉保佑宣布米糕52號退休決定蠻令人感動的
從一開始的中職的簽約記者會到今天的退休儀式,由他來宣布這消息最適合!
雖然不知道他後期如何,但La New時期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對棒球環境投入的努力
很感謝他一直以來的尊重態度把鋒哥留在臺灣!
如果沒有他的堅持,那也不會有今天的中華職棒,也沒有今天lamogo的陳金鋒了
圖片來源: CPBL 中華職棒
宣布52背號退休後中外野點燃了紅色的52,嗯我一直想起沉默之丘
回家看照片蠻驚悚的好像真的進入異世界哈哈哈!
為什麼要點紅色的啊只是好奇沒別的意思😂
從左外看過去的畫面真的蠻不解的XD
贈禮大會
如果儀式結束在繞場就好了!
其實在季初宣布今年打完就會退休時,大概就可以猜到球團會消費鋒哥一整年了
每次看先發名單好像在樂透開獎似的,明明是退休年卻不一定看的到鋒哥先發
我是不知道猿迷是怎麼看待的,但我身為旁觀爪很不喜歡就是了
球團畢竟不是慈善集團,能賺錢幹嘛不賺
但今天是陳金鋒的日子,為什麼還要安排贊助商贈禮致詞呢?
回家的路上跟同為爪爪的朋友聊到,如果恰的退休儀式辦成這樣我一定會氣死
雖說贊助商是金主啦! 場外布置還是攤位什麼的我沒有什麼意見
但今天是陳金鋒的引退儀式,他是才主角! 
一堆送禮致詞的,引退搞得跟股東大會似的,找個球迷上去致詞都比某些人來的有意義
不是不行但可以用其他方式吧?把這流程塞在引退儀式裡我真的很不喜歡
而那堆送禮的其中有位送保養品的鋒哥朋友,我只想聽他致詞
看互動可以感受到他跟鋒哥的交情說不定會說出第三個孩子秘密身世之類的
結果主持人竟然只問他為什麼要送鋒哥保養品是因為鋒哥皮膚不好嗎哈哈哈然後就換下一位
連麥克風也沒督過去WTF

誒市長都可以說這麼多話耶為什麼朋友不行啊蛤蛤蛤???
(看影片可以聽到某些人致詞時有響起掌聲跟觀眾聲
大家都很不耐啊!!! 旁邊球迷邊拍手邊喊著好了好了可以了還蠻好笑的XD)
套句爪典的話,學學斷捨離好嗎?

雖然總有點美中不足,比起溫馨,商業氣息更重的退休儀式
但整體而言還可以接受啦 (關你屁事XDDD)
曾經瘋狂,一個比一個大咖的致陳金鋒影片
抱著女兒流露滿滿父愛的鋒哥,還有滿場喊著陳金鋒的球迷
而且現場聽到鋒哥那些感言我也覺得值得了!
(我親耳聽到他說"我愛你們!" 我要記在人生成就本上
很高興出生在有陳金鋒的年代
他不只是Lamigo的陳金鋒,他是臺灣的陳金鋒!!!

謝謝你陳金鋒! 臺灣有你真好!

說好的52次呢XDDD
  進場心得與比賽後記  
2016/09/18 G230 義大犀牛 VS Lamigo桃猿 BOX
那黑字印在鋒哥臉上很掉價→_→
這場比賽的門票真的是令人搶得心灰意冷
搶票當天我人在外面露營,搶票的朋友竟然睡過頭!!!
走了好遠才有網路訊號,用電量不到30的手機點當到不行的全家網頁
怎麼可能買的到XDDDDD
還好最後加開了左外野,朋友也順利買到票
當天現場有賣視線不良座位區的票,2點多到現場有蠻多球迷在排隊買票的
根據當天比賽廣播總共有20052人到場參與了這場引退儀式
可能還加了記者媒體之類的吧! 這數字還真是剛好

限量臂章
9/18當日,在吃午餐時得知現場會發放紀念臂章所以特地早到
穿著國家隊52球衣以及滿滿期待的心到了球場
看前面排隊人潮覺得拿到限量臂章沒問題
驗票進場時拿到了兩張手幅(小海報)跟一罐黑松沙士就沒了
當時只覺得奇怪怎麼沒給臂章,進場遇到坐內野的朋友才知道原來是另外發放
跑來跑去好不容易找到發放點,一問之下原來內外野是分開領的
也不用找外野發放點因為收攤了
總之忙了半天就是一場空啦! 進場驗票沒先問清楚是我們的失誤
但限量的東西還要進場另外排真心不懂在想什麼

開賽前的音樂與喇叭
沒拿到臂章有點失望,所以我們就直接回座位吃東西
(因為看到排隊人龍所以我們連米糕商品部也沒逛XD
不過我倒是在中華職棒攤位買到了球場積木)

我們坐左外K區,正前方有支黃色的全壘打標竿
但真正的大魔王是支黑色喇叭!
工作人員測試喇叭分貝時沒要他再小聲一點是我整天最後悔的一件事了!!!!
引退賽好天氣~
先說說礙眼的部分好了
從我的方向看過去那支喇叭整場都擋著左外野手高國輝,那就算了
(但朱就沒被擋可見站位很重要哈哈)
最後鋒哥坐車繞場時好不容易繞過來左外野了
結果最靠近我們時那支天殺的喇叭擋住鋒哥全身!!!!
還沒過標竿車子就轉向了ㄍㄋㄋ我只近看到鋒哥背影!!!!
車後窗還寫著不說再見真是無敵諷刺!!!!!
回家看影片時我整個大怒刪什麼東西!!!!!!!!!!!!!
再來說礙耳的部分
賽前場內其實就跟季賽沒啥兩樣,放了很老的西洋樂
還只有2首還3首重播聽到快吐!
都特地寫了一首曾經瘋狂為什麼不播? 不然用大螢幕播專訪影片也不錯啊!
有很多素材能用來營造引退氣氛卻不用真的很可惜
(比賽換場時大螢幕會播鋒哥在國際賽的表現,如果這能放在賽前播也不錯!
可以剪一些鋒哥在中職的經典表現,例如冠軍賽那個振臂狂吼之類的)
只拿來放LOGO真的很可惜
但這只是小關卡,畢竟抒情曲分貝不會大到哪
球賽開始才是苦難的開始
每個打席每個應援曲我整個頭都跟著喇叭的頻率在震動
耳膜破了我覺得我眼球也快破了
以前坐右外只有超破的廣播喇叭,因為很破所以不礙耳(呵呵)
而正前方那支喇叭真的是超級吵!無敵吵!驚天吵! 一支抵百支!
其實不用喇叭也可以聽到內野的應援樂,這支喇叭就擾民而已
滿場球迷的應援聲一定很震撼,只是我沒什麼感受到
特地錄了陳金鋒的打席加油聲跟嗆斯,結果回家看只有喇叭音樂聲,應援聲超弱
電視傳來的加油聲都比我在現場錄到的大聲
還好有錄到WE ARE,雖然不知道在WE ARE小小小但迴聲大到令人讚嘆
這才是進現場的魅力好嗎什麼鬼喇叭

海歸派的致敬全壘打
賽前就決定當個一日牛迷了!
雖然今天是鋒哥引退賽,當然會幫鋒哥加油但我希望犀牛贏
(不過當米糕進攻我也有跟著喊口號啊! 跟著跳大王的應援真的蠻好玩的)
說真的,湊熱鬧的象迷穿著52在桃園左外還幫義大加油蠻白目的
叫到最後旁邊的猿迷底迪都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但眾猿迷靜音時我獨叫還蠻爽der哈哈
(被白眼高峰是某個接殺雙殺,不小心喊了一句水啦結果前面那排同步回頭青我)
這場比賽真的很好看! 雙方你來我往各有表現
雖然姊姊一直飆三振,但牛牛真的很會抓機會把球轟過來
坐外野看全壘打跟坐內野看感受真的是完全不同!!!
在內野時要一直盯著球看落點,看外野手有沒有動作才確定是HR
但外野就是看著球愈來愈大顆,挖賽心情就好像坐雲霄飛車到最高點要俯衝似的
看著球越過牆落下直接大叫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坐外野時看這麼多顆全壘打球在飛
今天一堆球往我們這裡飛來,坐左外野真是坐對了
胡金龍,林哲瑄,高國輝,同場開轟的機率有多高呢?
沒想到就被我遇到了
還親眼見證了桃園王最速百轟超嗨!!!! 
圖片來源: CPBL 中華職棒
當時我拿著相機拍照還跟朋友說桃園王對內野比YA,結果人家是比52XD
攻守交換,左外球迷也不吝嗇給予高國輝掌聲,這就是球迷可愛的地方<3
可惜的是這支百轟是在桃園敲的,米糕對客隊就這樣大家都知道~
有點可惜賽後沒聽到致詞啦! 畢竟最速百轟的紀錄保持者就是陳金鋒
看報導說高拿著那顆百轟球想給鋒哥,但被關燈了XD
看到有些球迷酸不會看日子什麼的
但這才是致敬啊! 
個人覺得在這個日子打破紀錄反而更有意義,多了點傳承的意味
(而且你有發現開轟的就是送釣竿三人組嗎XDDDDD)
圖片來源:  Lamigo Monkeys
世代的傳承
而今天是陳金鋒的引退賽,大家都期待鋒哥能有好成績
四次打擊無安打,3K1次4壞
9/18球員送鋒炮 1:35葉總神預測XD)
看到很多報導都用"遺憾"兩個字來為今天鋒哥的表現下註解
但哈囉? 該遺憾的不是因為沒安打吧?
要看鋒哥先發只能賭引退賽我才覺得遺憾好嗎
被鋒哥開釋前還是覺得鋒哥不該退,上場時間被壓縮也好,身上有傷也好
看看他今年的成績,是一個要退休的球員這你敢信?
唉反正退休已成事實,感覺再說下去好像會對某糕噴髒話之類的
我完全不覺得這場有什麼好遺憾的
每次上場揮擊都可以感受到鋒哥認真對待每個打席
保送上壘後也很專注在球場上,這就是我們愛的陳金鋒不是嗎?
(還是要像最後超矯情的"再見全壘打~~~"才是好棒棒呵呵 ← 硬要罵)
雖然此行最主要目的不為比賽,但雙方球員都拚盡全力,是場精采的好比賽
我想這場比賽能夠讓我回味很久很久
圖片來源:  Lamigo Monkeys
排字的重點在於紙板要拿好! 但啦啦隊一直要我們喊全壘打邊晃手板
原本蠻擔心排字會失敗,不過看照片還算OK啦!



















2016/09/18 賽後陳金鋒與義大犀牛球員握手擁抱
(看到可以抱抱再去排第二次的釣蝦XD)
(近拍影片可點 09/18 義大 vs Lamigo 九局下,陽耀勳遭夾殺,桃猿吞敗,比賽結束)

比賽結束後鋒哥走去和義大的球員握手擁抱 (突然讓我想起了去年的總冠軍第七戰)
這時候才有點意識到,啊! 真的結束了啊!
在打這篇文章還是有點不敢相信,一代傳奇就這樣退休了
看採訪說之後的比賽如果需要,不排除會讓陳金鋒上場
但以紅中的習性我們還是不要期待太多的好
9/25賽前統一也會辦個致敬鋒哥的儀式,到時候有照片再補上:D
(其實賽後有在想如果是統一辦鋒哥引退會長怎樣~
畢竟近年統一的引退儀式都辦得蠻有特色的)

附上今天的全壘打影片,只能說坐左外真是值回票價XD

You Might Also Like

0 個回應

點選"名稱/網址"可輸入暱稱,直接稱呼我Tiger或老虎就可以了
若留言送出後沒顯示出來87%是被系統判讀為垃圾留言
莫驚莫慌莫害怕,請等待我救援(›´ω`‹ )
想悄悄話可到 → https://goo.gl/IYSgaJ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