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如何讓Blogger文章裡的外部連結另開視窗

9/08/2016 11:30:00 下午

因為成功了所以趕快來寫個筆記紀錄一下

每次編輯完文章那個勾勾都會被消掉真是有夠啊雜
寫整理影片文章時發現,原本設定好的連結另開分頁,只要一編輯文章就會失效
搜尋了"另開連結,編輯,失效"之類的關鍵字,都沒有人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
(FINE我就是被blogger排擠啊)
所以只好從根本找方法,看有沒有辦法直接宣告在blogger的html範本裡
然後我真的找到啦感謝高手大大們的分享~

本篇參考資料來源
jQuery 简介
引用 jQuery 連結及版本的注意事項
超連結 A 標籤及錨點, 你不知道的操作技巧(HTML語法)
Webtech網站設計教學站

======

首先先在範本裡安裝 jquery
我用的方法是從google加載jquery的核心文件
在範本裡搜尋 /head,然後把下面那段加在  /head 前面 即完成引用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
/jquery/3.1.0/jquery.min.js"></script>
3.1.0是jquery目前最新的版本,如果要支援IE8以下瀏覽器的話請選1.8.3之前的版本
(就把上面那行3.1.0改成1.8.3就好)

======

接著在範本搜尋/body,在 /body 前面 加上下列語法 (來源 WFU blog )
<!-- 外部超連結另開視窗 start -->
<script>
$(".post-body a:not([href*='" + location.hostname + "'])").attr("target","_blank");
</script>
<!-- 外部超連結另開視窗 end -->

帶著開心的心情按下儲存範本就完成啦
剛剛試了一下沒什麼大問題,給高手們1000個讚~
以上

You Might Also Like

0 個回應

點選"名稱/網址"可輸入暱稱,直接稱呼我Tiger或老虎就可以了
若留言送出後沒顯示出來87%是被系統判讀為垃圾留言
莫驚莫慌莫害怕,請等待我救援(›´ω`‹ )
想悄悄話可到 → https://goo.gl/IYSgaJ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