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PRODUCE 101,練習生們的出道戰爭 (EP1~3)

6/15/2016 10:00:00 下午

PRODUCE 101心得文~~~沒想到此坑超深,決定寫個心得來記錄一下!
我終於,把101看完啦
當初身邊朋友都在追LIVE,但我就是喜歡堆一堆一次看完
結果好啦!每次的排名都超心痛,恨自己幹嘛不追LIVE
沒有幫自己喜歡的練習生投到票害她被淘汰
唉我真的沒想到這節目坑這麼大,看完兩天了我還是一直在看表演舞台
所以來寫個心得文,稍稍紓解我對節目的遺憾
(順便當筆記不然每次突然想看還要搜尋好麻還)

雖然我很喜歡看選秀節目,但這種練習生的出道實錄我還是有點TT
看過BB、One day、WINNER、iKON的,每次都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PRODUCE 101更猛,直接給你11/101,代表要幫淘汰哭的人更多(什麼鬼XD)
不過話說回來,這節目在韓國真的超紅!
每次相關新聞出來下面評論都很多(然後吵成一團XD)
連我妹端午連假跑去釜山玩(I.O.I都出道了),回來竟然會唱PICK ME了哈哈哈
看看這精美的101人合體圖,要怎麼選阿超誇張!!!
第一二集先根據練習生準備的表演來評等,最佳為A最差為F
根據等級分組練習節目的第一首歌Pick Me,再根據個人表演Pick Me評等
最後評等的等級將會是第一次MCD舞台的站位
A等整個站在舞台中間跳滿整首,F沒舞台可以站而且連麥克風都沒得拿TT
(但說實在101人太多了,就算是A組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畫面)


這種洗腦歌神奇的地方就是,第一次聽會覺得天啊這什麼鳥歌
但跟著節目看下去,嗯?好像有點好聽呦?
然後吃飯走路洗澡睡覺腦中會一直響起批米批米批米批米
啊啊啊......這歌......有毒.......(倒地)

好啦接著說說在初評等時令我印象良好的練習生吧!

許燦美(讚美) (HUH CHAN MI 허찬미) From Double Kick
啊看到燦美我都要哭了
當初以男女共學成員出道,後來為5-Dolls成員的她
繞了一圈竟然又跑回去當練習生了TT
練習生生涯10年啊喔買尬生孩子都上小學了
她的101初表演超令人驚豔! 當初她跑去坐1位龍椅還一堆人說她不謙虛
拜託她進場時就只剩三個位置,如果我是她我也會跑去坐1位
除了絕對能保有鏡頭之外,看完這個表演你認為她不值得1位嗎? Huh? Huh?
實力有目共睹的,但就是一直紅不起來,真的很希望她能有好結果,Fighting!

金珠娜 (Kim Ju Na 김주나) From Music K

唱歌真的超級好聽!!!!
我對這種渾厚滄桑(說少女滄桑會不會很壞XD)的嗓音超沒抵抗力<3
不過上天是公平的,歌唱技能點滿但沒有點到跳舞技能~
她還有個話題點,金秀賢同父異母的妹妹
記得當初的新聞一出來大家都說她炒新聞罵聲連連
這件事我是不予置評啦!但是我想問的是......
夭壽喔你跟我說這是同一個人
是胖了還是拍照技術太好還是修圖技術太好你說說!? (還有點像瘦了的小甜甜)
不過看了她的 IG,好像能說是她拍照技術好(?)
好啦撇開照騙不說,我覺得珠娜比較適合SOLO,加入女團好像有點不合適
就看她之後怎麼發展吧!

尹書馨 (Yoon Seo Hyeng 윤서형) From &Augus
音樂劇演員加上選唱IU的good day,挑戰三段高音,加上笑起來好可愛,誰能不期待
最後也沒令人失望啦! 因為妹子破音了XD (有人說是3段破音超級壞XDDD)
可能太緊張,覺得起音起高了,不然論聲音蠻好聽的
最後破音還是笑著唱完對我而言超級大加分喔啊啊啊
之後看節目一直在找她的鏡頭,但真的好少喔嗚嗚

朴昭妍 (PARK SO YEON 박소연) From LEON

對她在KPOP STAR2的YouU超有印象,就是很會跳舞但唱歌無法XD
不過第一次的評比表演真的會讓人讚嘆"不愧是LEON"啊!
唱還可但RAP真的不錯(雖然韓式英文有點令人分心哈哈)
私心覺得短髮比較適合她,長髮也好看啦但短髮真的比較亮眼
(附上KPOP STAR2 YouU)

全素妍 (Jeon So Yeon 전소연) From CUBE

中國人都叫她自帶電子音的妹子XDDD
RAP實力不錯! 聲音也很特別
乍聽之下聲音有點像AOA的Jimin,但我覺得聽起來比較不會刺耳(粉絲sorry)
完整的表演舞台在這 → [풀버전] CUBE - ♬미쳐
雖然鏡頭都在素妍身上,但後面的恩彬存在感好高啊
真的很漂亮!笑起來有點像UEE
金請夏 (Kim Chung Ha 김청하) From M&H
唉呦如果評審沒讓她跳舞那就慘了啊
一開始的舞台鏡頭全在吳書京身上,看起來就是個很沒力的舞台
結果請夏個人舞蹈大爆發!!! 超級反轉啊我都不自覺叫出來了XD

全昭彌 (SOMI 전소미) From JYP

三大社唯一出演的練習生
之前有出演過sixteen,落選後來參加101(要不要那麼殘忍啊TT)
因為我沒有看過16所以對她不熟,但這個舞台蠻讓我印象深刻的
感覺得出來有唱跳實力,被評為A我覺得OK,但剪輯很煩剪成好像她不值得一樣
然後又一直拍她臭臉什麼的,好像她真的很難搞一樣
不過看到後來覺得她個性很直率很可愛,所以剪輯想黑她也只能拼命剪她臭臉吧哈哈
還有查了一下發現她竟然才15歲OMG
只能說外國人外表看起來真的比較早熟,但言行舉止是還蠻15歲的啦XD
sixteen時期的somi(好美啊) 推算起來是13歲這你敢信!?
其他有印象的舞台是Kconic,Jelly Fish跟PLEDIS
但除了HipHop女孩,穿浴袍很會唱,長腿,沒有特別有印象的成員就是了

========== 第三集心得 ==========

由A等級的成員挑選歌曲與隊員,兩隊演繹同一首女子組合出道曲目進行比賽,由現場觀眾進行投票分出勝利,獲勝隊可額外獲得1000票。

這個節目有趣的是,最終出道成員100%由觀眾投票
導師只負責訓練,不負責任何評分
誒真的很殘酷啊! 這代表就算沒實力只要有人氣你就可以出道
很現實,但孩子們,世界就是這樣啊
這代表著孩子們的人氣有大部分靠節目組剪輯,實力就是加分這樣
不然總共101人,節目不播我們是要怎麼認識她們把票投給她呢?
雖說人氣能保你出道,但如何維持就要看你實力如何了

分組競賽,有得比較就很能看出好壞
畢竟是團體表演,所以隊長跟中心就會顯得很重要
雖然韓團舞蹈走位都超複雜,不像日本AKB直接釘在那
但也是有中心的,通常都是在團舞時站在中間那個
很多時候就算是主唱PART也不會站在中間唱
至於中心怎麼選就很重要了,畢竟對一個陌生的團路人一眼看到就是中心
通常都是很會跳,超會唱,或是團體的門面擔當
所以這種人氣投票,中心就超級重要!!!
雖然大家都有想當中心的企圖心,但為了團體好(1000票耶!!!) 還是要選適當的人來擔當
能多吸一張票是一張咩~

Apink - I don't know
1組

2組

這首歌重點就是清純,清新,還有恩地的high note
兩組表現都蠻中規中矩的,沒有特別差也沒有特別突出
要我比我是也比不出來啦! 沒有特別喜歡也沒有特別不喜歡

一組在選中心時大家好像都不太滿意
後來中心從潔瓊換成海琳(其實我覺得恩彬比較適合哈哈)
好美啊!!!
說實在潔瓊真的蠻神奇的,臉美身材好,但在團體時也好像沒那麼突出亮眼
說這首歌不適合她但又好像蠻適合的,到底是哪裡出錯還是只是我眼光有問題XD
一直覺得潔瓊有點像唱蝴蝶夢那個囧
至於第二組中心反而沒這麼懸念
這首歌就很適合美娜啊!臉圓圓的笑起來又那麼可愛~
孩子啊!想當女哀斗要好好守護腋下啊XD
超可愛啊歐都K~~~
高音PART交給其實比較會唱RAP的時妍XD
不過比起high note,她的官方笑讓我印象比較深刻
總有種"我的笑不是真心笑" "微笑標準露出10顆牙齒"的感覺哈哈

Sistar - Push Push
1組

2組

第一組中心是請夏
雖然請夏很會跳舞,站在中間也超級亮眼
但不是她的PART時亮度馬上從太陽變成日光燈
最後票數出來也沒有很高,怎麼會這樣啊......
金請夏個人CAM

這組還有個吸引我注意的姜詩拉
姜詩拉個人CAM

歌唱蠻穩定的也有爆發力,但回頭看她畫面真是少到可憐
(第一集就只剪了她25歲是那排最高齡XD)
查了一下原來她還上過隱藏歌手太妍篇(1號)
第一次排名59,拜託多給她一點鏡頭啦吼

安藝瑟個人CAM

藝瑟嗓音很特別,在這首歌表現也不錯
因為之前參加過superstar k,當時一起的吳書晶也參加所以畫面蠻多的
但書晶說她長得像馬鈴薯(有夠壞)
結果她 IG 大頭就換成馬鈴薯啦(有夠可愛XDDDD)

查了一下藝瑟之前也唱過蠻多O.S.T的,公司相關介紹頁面在這
個人介紹影片,影片後面有玫瑰旅館和BLOCKB的Taeil的打氣影片

金昭希個人CAM

超  級  亮  眼!!! 我第一眼就看到她了,眼睛大大好可愛喔!!!
但後面她好像有點用力過猛,眼睛瞪得好用力有點負擔啊XD
初評等舞台 → 뮤직웍스 김소희 - ♬Nobody
大眼的困擾XD
全素妍個人CAM

對她很期待,而她也沒有讓人失望
覺得她笑起來有點像塊逼的有權露出牙齦笑這樣
笑眼也蠻有魅力的啊!
但之後她竟然把頭髮拉直染黑WTF
設計師沒有阻止她嗎我的天! 看起來就很路人啊啊安堆~~
你誰!?
2NE1 - Fire
1組

2組

耶耶耶身為BJ的我最期待的就是這組了!!!
女孩的歌不好唱啊!沒有氣勢根本撐不起來
結果!!!兩組的成果完全超出我的期待(是因為原本不看好嗎哈哈)

李秀敏個人CAM

F→A,導師口中的沒被發現的寶石
不過練習時,因為整組沒人會唱RAP所以她把RAP擔下來
但根本不是念RAP就只是在念歌詞
結果在舞台上完全令人驚豔!!! 可以看出她的努力啊!
電視到底多高,好多人都是這個角度XD
金妍京個人CAM

這組有個蠻有實力的主唱,聲音很厚又穩定
不過看個人CAM,那撇頭髮實在是有夠令人分心的XD
存在感超高的一撇頭髮
第二組唱的也很好! 如果我是觀眾我根本無法決定要投誰XD兩組都不錯捏

朴素妍個人CAM

兩組裡最適合這首歌的就是素妍了吧!
會跳又會RAP,超級有魅力!!!
缺點還是那個英文發音啦! 珠娜怎麼沒有幫他矯正一下

朴佳乙個人CAM

果然啊!有實力的孩子不會被埋沒的!!!
忍不住讓人張大眼睛讚嘆的舞蹈實力~

金敏智個人CAM

Kconic! 一直都在注意這公司的練習生
如果要她們四個選歌,她們應該都會選這首吧
rap實力也不錯! 笑起來也蠻可愛的
不過有人說他很像是日本暴走族的太妹XDDD煩耶整個回不去了
我覺得蠻可愛的啊XD
金珠娜個人CAM

珠娜來唱春的PART完全ok啊!!! 聲線很適合唱這類型的歌!
看完個人CAM不覺得舞蹈有什麼大問題,而且意外得很適合RAP
但在團體表演反而有點被埋沒,可能他還是要在能展現唱功的歌才比較亮眼吧
(覺得她可以走Ailee那種solo路線,不過舞蹈跟身材要先顧好啦)

====== ====== 碎唸一下 ====== ======

原本就預想到表演會分成兩集
但投票截止日卻在第四集撥出結束後的3小時截止,怎麼想怎麼不公平
因為看了表演開始注意這個練習生,想要投票支持他
但第3集表演會比第4集表演多出7天的票
已經決定人氣投票就算了,但Mnet至少要想辦法讓大家能公平一點吧
看起來根本不是人氣決定一切,而是剪輯決定一切
算了! Mnet不意外(攤手)

=== 參考資料傳送門 ===

You Might Also Like

0 個回應

點選"名稱/網址"可輸入暱稱,直接稱呼我Tiger或老虎就可以了
若留言送出後沒顯示出來87%是被系統判讀為垃圾留言
莫驚莫慌莫害怕,請等待我救援(›´ω`‹ )
想悄悄話可到 → https://goo.gl/IYSgaJ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