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好像看了一部警匪港片的 13.67

12/27/2015 12:00:00 下午

如果要選出今年看了覺得最好看的一本推理小說
那無庸置疑,絕對是這本13.67!!!!!
句句真心,超級推薦!!!!

遇到一本還不錯的推理小說有多難呢?
大概就像吃彩虹糖吃到青蘋果口味這樣
而遇到一本超好看的推理小說有多難呢?
大概就像吃蛤蜊吃到黑珍珠這樣吧XD

在看完如山魔嗤笑之物之後,心裡已經默默把這本當今年看得推理小說第一名
(解憂雜貨店也好看,但我沒把他歸類為推理小說~)
沒想到,沒想到我竟然遇到這本13.67,如山魔只好排在第二名XD
有多好看?
好看到我不停推薦旁邊人趕快去看之外
還上博X來寫書評這樣XDDD
因為這麼好看的書不能只有我看到啊!!!!!
(上一篇書評寫給國王遊戲,這麼難看的書大家不要去看啊!!!!)

書名13.67指的是2013~1967
以倒敘的方式,用6個故事6個事件敘述了警司關振鐸傳奇的一生
作者陳浩基,香港人
因為這個背景,讓這本書充滿濃濃的香港色彩
也許因為我去過香港,加上從小就常看電影台輪播的港片
對於作者對香港街頭的敘述覺得超有畫面!
好像看了一部精彩絕倫驚心動魄的警匪港片
故事敘述,劇情鋪陳,加上主角引人的個人特質
讓人陷入劇情裡,一篇一篇接著看,捨不得把書放下
每則故事都收得漂亮,意想不到的反轉讓讀者更深陷小說裡
尤其最後一則故事完全出乎我預料之外,埋得彩蛋還呼應回第一篇故事
讓我又從頭看了一遍XD
要說最大的遺憾大概就是沒有第二部了......
6個故事實在是意猶未盡啊啊啊!!!!
看完好希望可以看到這部電影化~

其實這篇有點短,有想過每一篇都寫個心得
但分開看好像又喪失了一些趣味
其實如果可以,花個下午一氣呵成的把這本書看完
我覺得得到的感動與樂趣會比一篇篇分開看來得多更多
(我自己是看兩天看完~第一天看了故事12
第二天因為一直捨不得放下書去睡覺不小心就看完了
看完最後一則故事覺得主角名字似乎似曾相識
翻回第一篇重看,馬上起雞皮疙瘩熱淚盈眶不誇張XD
因為還深陷在劇情裡,情緒情感什麼的都還跟著故事走,所以得到的感動才會如此大
但我妹陸續看了兩個月才看完,評語是"喔!是耶!"(沒了)
她說因為前面劇情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沒什麼特別感覺XD
因為你一次看完才這麼感動吧!)

我已經推薦幾個身邊的推理愛好者看這本書,目前毫無差評!
讓我看到這麼好的推理小說,覺得今年沒有遺憾了哈哈(不誇張)
喜歡警匪港片的你不能不看,同時身為推理小說愛好者更不能錯過
超級推薦!!

You Might Also Like

0 個回應

點選"名稱/網址"可輸入暱稱,直接稱呼我Tiger或老虎就可以了
若留言送出後沒顯示出來87%是被系統判讀為垃圾留言
莫驚莫慌莫害怕,請等待我救援(›´ω`‹ )
想悄悄話可到 → https://goo.gl/IYSgaJ

instagram